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18:55:02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向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字体:

  新华网基辅1月24日电(记者李东旭)记者从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文教处获悉,近日使馆启动面向全体在乌留学生“春节包”的发放工作。

  中国驻乌大使馆今年为留学生准备的“春节包”包括大使慰问信、医用口罩、巧克力、窗花等物资。

  当天,来自基辅国立大学、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领取了“春节包”。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致旅乌同胞的新春贺信中表达了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怀,并通过“新春包”将祖国的关心和祝福传递给每一位在乌同胞。

  范先荣还表示,1月恰逢中乌建交三十周年,在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在乌同胞继续为促进中乌友好关系贡献力量,并预祝旅乌同胞新春快乐。

  使馆文教处王大军参赞提醒广大在乌中国留学人员要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坚定信心,科学防疫,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健康过新年。

  留学生代表表示,虽然不能回国过年,但使馆组织发放的“新春包”让留学生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牵挂和祝福,让大家倍感温暖,同时为祖国的强盛国力深感自豪,也祝愿祖国和全国人民新春快乐!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李雪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