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08 20:29:36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美国这抹黑套路,连美国记者都看不下去了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2月8日电 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称俄罗斯为“入侵”乌克兰捏造视频,但遭现场美国记者“打脸”,质疑美方并无证据。

  普赖斯在国务院2月3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声称,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俄罗斯计划拍摄制作一个“遭乌克兰军人袭击”的虚假视频,作为“入侵”乌克兰的借口。

  这一指控随即遭到了美国媒体质疑。美联社记者马特·李要求普赖斯拿出具体证据,而普赖斯含糊其辞,称这是美国政府最新解密的情报,不能公布具体情况。

  视频截图: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

  马特·李指出,美国政府这种口说无凭的做法很难让人信服。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已不是美国第一次散布“俄罗斯策划入侵乌克兰”的谎言了,但到现在为止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近期,乌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1月26日,“诺曼底模式”四方会谈在法国巴黎举行,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四方代表就缓和乌克兰危机等问题展开磋商。四方在会谈后表示,各方应无条件遵守停火协议,并加快推进新明斯克协议的实施。(记者:檀易晓、邓仙来、胡友松;剪辑:王玉珏;编辑:王丰丰、唐志强、马骁)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34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