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8 16:53:36
来源:新华网

曼谷学校疫情中迎春节

字体:

  新华网曼谷2月8日电(任芊) 大年初二,曼谷帕瑟威国际幼儿园外的小院子里迎来了一群盛装打扮的“客人”。原本用来停车的空地上摆上了锣鼓,素净的地面上铺叠着耀眼的红色道具,两只巨大的“狮头”伏在一侧。这一天,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一场传统中式舞狮表演中迎来新春的惊喜。  

  “疫情已经持续两年了,对幼小的孩子们来说尤其艰难。这次正值春节之际,我们希望让孩子们重新感受到快乐和趣味。”帕瑟威幼儿园园长迪芙雅表示,这是幼儿园第一次请舞狮队来到学校表演,孩子们的兴奋之情自不必说,就连她自己和其他老师们也都期待不已。  

  咚咚咚的鼓点声有节奏地响起,身穿大红色中式服装的小朋友在教室落地窗前排坐好。一白一红两只“狮子”在舞者的带动下活灵活现地跳上跳下,扭动的狮身和摆动的狮子头调皮地互逗嘻闹,孩子们充满好奇地张大双眼,在“狮子”猛然直起身子时发出激动的叫声。“舞狮队本身自带的能量、鲜艳的色彩和动感充分调动起一种积极、正面的节日气氛,这也正是我们想要传递给孩子们的。”迪芙雅说。  

  在帕瑟威幼儿园已经当了6年中文老师的李潇萌说,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新春庆祝活动的规模小了不少,但她的中文课堂上仍然洋溢着过节的活泼气氛,“我会讲中国传统的故事,比如十二生肖和年兽,孩子们都特别喜欢。” 

  虽然今年已经是泰国连续第二年在疫情的阴影下迎来春节,但李潇萌和许多像她一样的老师们仍然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与希望。“疫情两年了,希望能够尽快恢复正常。”

  2月2日,曼谷一所幼儿园孩子们认真观看舞狮表演。(任芊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