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4 16:04:10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议会批准乌全境实施战时状态

字体:

  这是2月24日拍摄的乌克兰基辅的街景。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4日投票通过关于在乌克兰全境实施战时状态的总统令。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基辅2月24日电(记者李东旭)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4日投票通过关于在乌克兰全境实施战时状态的总统令。

  报道说,当天共有309名议员参加投票,其中300人投了赞成票,超过通过法案所需的226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此前发布于社交媒体的视频讲话中说,乌克兰将实施战时状态。他同时表示,希望民众保持冷静,尽量不要外出。

  基辅市政府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基辅的空中威胁暂时解除,提醒基辅市民如果听到防空警报声响起,立即赶往附近防空设施。

  这是2月10日在乌克兰基辅拍摄的政府办公大楼。(新华社发,谢尔盖·斯塔拉斯坚科摄)

  据乌媒报道,乌克兰赫尔松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机场当天遭受攻击,切尔卡瑟州政府宣布将疏散民众。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普京说,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

  另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24日消息报道,乌方军事基础设施正受到高精度武器的打击,但俄罗斯武装部队不对乌克兰城市进行炮击或空袭,行动不会威胁到平民。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新闻链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41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