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5 12:05:22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总统发布全国军事动员令

字体:

  新华社基辅2月25日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凌晨发表视频讲话,表示乌克兰在独自作战,目前乌方已有137人死亡,另有316人受伤。此前,他已发布为期90天的全国军事动员令。

  在视频讲话中,泽连斯基责怪美西方国家没有给乌克兰提供实际支持,只是乌军在独立战斗,没有任何国家向乌克兰作出派兵保证。他同时表示,乌克兰并不害怕与俄就乌中立地位进行谈判。

  泽连斯基24日晚发布军事动员令,授权乌军总参谋部决定可以参战的人员数量、后备军数量,以及发布召集令。泽连斯基同时要求政府给此次全国军事动员提供财政支持。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但表示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表示,如果乌克兰做好了就其中立地位以及不在其境内部署武器进行谈判的准备,俄愿同其谈判。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新闻链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41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