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5 18:12:0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中老铁路老挝段要增开列车啦!

字体:

  新华社万象2月25日电 负责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日前表示,为满足老挝境内旅客不同出行需求,将在此前开行动车的基础上,增开普速列车。

  中老铁路首列普速客运列车近日已驶抵万象。据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运营部门介绍,该列车为25G空调客车,最高时速120公里,共15节车厢,其中硬座车厢14节、软卧车厢1节,核定载员1664人。

  在中国云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老挝青年闻鹏宇看到中老铁路老挝段将增开普速列车的新闻后高兴地说:“普速列车开行,让中老铁路老挝段沿线的群众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运能增加让中老铁路能够服务更多的旅客。”

  云南蓝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涛介绍,该公司去年在万象成立了分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和大数据相关业务。“我们公司在老挝万荣也有客户,老挝员工在万象和万荣间往返,乘坐中老铁路老挝段列车非常方便。普速列车开通后,出行选择更多,更灵活。”

  中老铁路2021年12月开通运营以来,当地旅客需求不断增长。老挝首都万象至琅勃拉邦区间客运需求尤其旺盛,该区间开行动车已由每周三天加开至每日开行。目前,中老铁路老挝段每天开行动车2对(万象至磨丁、万象至琅勃拉邦区间各1对)。(记者:章建华、李欢、丁怡全、报道员杜大鹏;剪辑:刘轶芳;编辑:刘轶芳、傅云威、高路、杜静、鲁豫)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旭烨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41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