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5 22:10:16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为与乌谈判设置前提 乌克兰人涌入邻国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欧盟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的特别峰会从24日晚一直开到25日凌晨两点半。与会领导人就增加对俄罗斯制裁达成了一致,新的制裁方案将涉及金融、能源、运输、出口管制和签证限制5个领域。

  美国总统拜登24日发表讲话,宣布新一轮对俄经济制裁措施,但重申美军不会进入乌克兰与俄军交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表示,如果乌克兰做好了就其中立地位以及不在其境内部署武器进行谈判的准备,俄愿同其谈判。

  局势恶化令乌克兰民众深感不安,不少人逃离家园。在波兰等邻国,已有乌克兰人涌入。(记者:何曦悦、李晓鹏、李骥志、檀易晓、胡友松、邓仙来、孙丁、李东旭、华迪、黄河、孟菁、陈嫱、陈琛、张章;剪辑:王沛;编辑:唐志强、马骁)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吴轶楠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