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7 20:37:54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美国小伙卓文的“徽州情缘”

字体:

  美国小伙卓文(Adrien Brill)是中国东部安徽省黄山学院的一名外教,他不仅热爱教师职业,更喜爱徽州美食。

  工作之余,卓文经常和当地朋友一起参加户外运动,走出喧嚣,体会这座城市的青春活力,拜师徽菜传承人,学做徽菜,感受生活的美好温度……

  作为徽州女婿,卓文不仅养成了“徽州胃”,还和妻子在抖音平台上开设了美食账号来介绍徽州美食,目前已拥有10万粉丝。

  他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在中国的生活,表达对徽州的热爱。“有了自己的美食平台之后,让我有了更多的动力去挖掘徽菜文化,传播徽州文化。”卓文说。

  卓文正打算要个孩子,他说他的孩子一定要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也想去更多的地方交流探索。


  监制:卫铁民、刘恺

  记者:陈尚营、屈彦、刘方强

  编辑:朱昊晨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安徽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42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