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8 15:48:19
来源:新华网

“中马青年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字体:

  新华网吉隆坡3月8日电(记者朱炜 王大玮)“中马青年摄影大赛”5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颁奖典礼。本次摄影大赛主题为“期待美好明天”,旨在以摄影会友,推动青年交流,促进中马友好。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马汉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公使唐锐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马汉顺表示,马中关系源远流长,1974年建交以来,两国和两国人民在各领域开展了大量合作。通过本次大赛,两国青年群体以摄影为媒介进行了有益的思想碰撞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马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希望两国在未来开展更多合作,我坚信马中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唐锐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中马两国人民心连心、手牵手,书写了一个个共克时艰、携手奋斗的佳话。此次大赛通过影像来讲述光阴的故事,能够让人们更加激发同疫情斗争、为命运拼搏的精神,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历久弥坚的中马友谊。

  唐锐说,中国使馆一贯重视推动中马青年交流,推动更多两国青年进一步增进了解与友谊。希望各位青年朋友努力成为中马友好事业的使者和接班人。欢迎更多马来西亚青年朋友在疫情后到中国走走看看,为中马友好合作不断添砖加瓦。

  本次摄影大赛由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办、马来西亚旅华同学会协办。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张润轩说,此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两国青年近600份投稿,经线上投票和评委打分,评选出75份获奖作品。由此可见,虽然疫情仍在蔓延,但两国青年对彼此友谊和美好明天的渴望和热情不减。未来,学联将一如既往促进中马青年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