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2 15:27:02
来源:新华网

委内瑞拉希望与美国严格在双边框架内保持对话

字体: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1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11日表示,委内瑞拉愿与美国保持“互相尊重”的对话,但这样的对话必须严格控制在双边关系和《联合国宪章》的框架内。

  据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报道,罗德里格斯当天在土耳其举行的第二届安塔利亚外交论坛上说,委总统马杜罗日前在加拉加斯与美国高级代表团进行了会晤,主要讨论了能源问题。她强调,委内瑞拉与美国的接触和对话应控制在双边关系及《联合国宪章》框架内,不应建立在此框架之外的额外条件上。委方希望与美方的对话能具有建设性并取得一定进展。

  委总统马杜罗7日证实,他与来访的美国高级代表团5日进行了会晤。部分西方媒体分析称,美方可能以放松或解除对委制裁作为条件,要求委直接向美国供油弥补美停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的缺口,并借机分化委内瑞拉和俄罗斯的盟友关系。

  罗德里格斯1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她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土耳其进行了会晤。她还转发了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关于此次会晤的报道。报道说,双方在会谈中就当前国际热点问题持有一致意见,对双边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并严厉谴责霸权主义和单边制裁行为。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46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