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19 12:58:13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塞尔维亚球迷拉横幅细数美国北约轰炸或挑起战争的国家和地区

字体: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19日电 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17日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中,塞尔维亚观众拉起多条横幅,细数美国、北约过去几十年来轰炸或挑起战争的国家和地区名单,并高唱反战歌曲,以此讽刺西方在“反战”方面的双重标准。

  在17日举行的2021-2022赛季欧罗巴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对战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比赛中,塞尔维亚观众拉起6条大型横幅。

  首行横幅引用英国已故知名音乐人约翰·列侬创作的反战歌曲《给和平一个机会》中一句歌词:“我们想说的是,给和平一个机会。

  塞尔维亚球迷拉横幅细数美国、北约轰炸或挑起战争的国家和地区。新华社发(普雷德拉格·米洛萨夫列维奇摄)

  其余横幅按照年份列举20多个美国、北约轰炸或挑起战争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朝鲜、古巴、越南、巴拿马、伊拉克、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阿富汗、也门、索马里、利比亚和叙利亚等。

  除展示横幅外,球迷还打开手机手电筒,并高唱《给和平一个机会》。

  1999年3月,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队打着所谓“避免人道主义灾难”的旗号,公然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对当时的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进行了78天的持续轰炸,造成2000多名无辜平民丧生、6000多人受伤、近100万人流离失所、200多万人失去生活来源。(记者:石中玉;剪辑:沈浩洋;编辑:邵杰、王晓梅、贾小华、王申、程大雨)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48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