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8 09:01:06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

多点连线 | 俄罗斯说制裁不会带来“致命困难” 拜登访波兰安抚北约盟友

字体: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6日表示,当今俄罗斯与西方世界的关系要比冷战时期更糟糕,但西方制裁不会给俄带来“致命困难”。当天,美国总统拜登与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双方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磋商。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6日对媒体表示,“当今俄罗斯与西方世界的关系要比冷战时期更糟糕。”谈及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时,梅德韦杰夫说,制裁并不会给俄罗斯带来“致命困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说,俄方不回避对话,并准备在“平等”“相向而行”的条件下与美国达成协议,而美方还未准备好与俄方进行平等对话,并让俄驻美机构的工作变得困难重重。俄方敦促美方考虑相关后果。

  这是2021年4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俄外交部大楼资料照片。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俄罗斯军方25日说,俄特别军事行动第一阶段主要任务已总体完成。此次军事行动“实际完全摧毁了”乌空军和防空力量,乌海军“不复存在”,陆军遭重创,乌武装部队战斗力已遭实质性削弱,这使得俄军可集中力量达成在顿巴斯地区的主要目标。

  @乌克兰

  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州长科济茨基26日说,该州首府利沃夫当天遭到两次导弹袭击。根据初步信息,有5人在袭击中受伤。当天早些时候,科济茨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当地时间16时30分左右,利沃夫市郊发生三次强烈爆炸,当地政府已发出空袭警报,呼吁市民保持冷静,及时进入避难场所躲避。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6日援引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的话报道说,乌俄冲突战线长约1800公里,目前俄军的攻势趋缓,但俄军正在动员部队和人员准备发起新的进攻。

  @波兰

  到访的美国总统拜登26日与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拜登重申,北约将会履行共同防御条款,保护所有成员国安全。杜达表示,希望与美国加强军事方面的合作,包括购买更多美国制造的军事装备。

  当天上午,拜登在华沙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和防长列兹尼科夫,双方讨论了乌克兰军事、外交和人道主义局势。

  3月24日,工作人员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整理美国国旗。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结束北约峰会的拜登25日从布鲁塞尔抵达距离乌克兰边境只有100公里的波兰东南部城市热舒夫,视察了驻扎在那里的美国第82空降师官兵。分析人士认为,拜登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安抚地处北约东翼的波兰等国家,同时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班玮 袁炳忠 范伟国 李生江

  监制:薛颖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陈嫱 毕高峰 李铭 李东旭 华迪 黄河 王墨盈 陈琛 张章 周楠

  剪辑:王沛

  编辑:唐志强 孙浩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