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2 13:43: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斯里兰卡经济危机引发骚乱 警方实施宵禁

字体:

  据路透社科伦坡4月1日报道,一名斯里兰卡官员说,一场针对政府对该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处理不善的抗议,演变成暴力事件。警方周五凌晨在斯里兰卡主要城市科伦坡的数个地区实施了宵禁。

  一名目击者说,周四晚,数以百计抗议者聚集在位于科伦坡郊区的总统私宅附近,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将他们驱散。

  这名目击者说,抗议者拆除了一堵墙,向警察投掷砖头,还在通往总统戈塔巴雅私宅的公路上点燃了一辆公交车。

  报道称,这个约有2200万人口的岛国正在经历轮流停电之困,每天停电时间最长达13小时,因为政府没有足够的外汇来进口燃料。

  报道指出,停电加剧了已在应对必需品短缺和物价飙升等问题的斯里兰卡人的痛苦。

  报道认为,这场危机是时机不佳的减税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历来薄弱的政府财政状况共同导致的结果,已造成过去两年外汇储备减少了70%。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