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08 13:42:2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指乌谈判立场已变 乌方称卢甘斯克战况激烈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4月8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表示,乌克兰方面已经背离3月29日双方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谈判时其所持重要立场,但俄方仍将继续推动谈判进程。乌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7日表示,目前乌俄双方最激烈的战斗正在卢甘斯克地区进行。

  拉夫罗夫7日表示,乌方6日提交的最新协议草案显示,乌方目前已经背离3月29日双方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谈判时乌谈判代表团团长阿拉哈米亚所签署文件中确定的重要立场。

  据俄外交部官网发布的声明,拉夫罗夫说,此前的文件中乌方明确表示“未来对乌克兰的安全保障不适用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然而在6日协议草案中没有明确的表述。但他同时强调,尽管面对种种挑衅,俄代表团仍将继续推动谈判和起草协议草案的进程。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7日表示,目前乌俄双方最激烈的战斗正在包括鲁比日内、波帕斯纳等城市在内的卢甘斯克地区进行,当地局势紧张。

  他还表示,俄军在马里乌波尔恢复了进攻,但乌军仍在坚守。(记者:胡晓光、陈嫱、黄河、李铭、李东旭;剪辑:沈浩洋;编辑:王丰丰、鲁豫)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张若晨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