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9 15:53:10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旱灾可能导致非洲之角1500万人面临人道危机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4月8日电(记者王建刚)据联合国网站8日报道,非洲之角正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旱灾,预计肯尼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约有1500万人受到严重影响,人道主义局势高度紧张。

  据报道,多个雨季缺雨的后果可能在这个已经遭受冲突、气候变化、沙漠蝗虫和新冠疫情等累积冲击的地区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国际移民组织警告说,紧急和有效的人道主义响应对避免整个地区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局势恶化至关重要。

  由于粮食安全形势迅速恶化,饥荒和营养不良的风险随之增高。以自然资源为生存根本的牧民和农户正在目睹牲畜死亡和生计损失,大面积农作物正在枯死。仅在肯尼亚,去年下半年就有140万头牲畜因干旱而死亡。成千上万的家庭被迫离开家园外出寻找食物、水和牧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自今年初以来,索马里粮食不安全问题显著增加。“最新的饥荒预测显示,今年4月到6月,有600多万索马里人可能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他说,索马里各地旱情“都在恶化”,这是索马里4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旱灾。

  据了解,联合国机构及合作伙伴正与相关国家政府加强合作,加快和加大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步伐和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