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19 21:59:0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泽连斯基说俄军开始向顿巴斯发起进攻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8日说,俄罗斯军队开始向顿巴斯发起进攻。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泽连斯基当晚在视频讲话中说,俄军对顿巴斯之战准备已久,俄军投入了相当数量的兵力用于发动此次进攻。他表示,无论俄军在顿巴斯有多少兵力,乌克兰都将应战,不会放弃属于乌克兰的任何东西。

  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18日在电视直播节目中表示,俄军当天试图在沿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哈尔科夫一线突破乌军防线。位于卢甘斯克西北部的城市克列缅纳亚和一个小镇已被俄军突破,但战斗仍在继续。

  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天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有迹象表明俄军将在乌东部地区发起进攻。俄军继续在罗斯托夫州和克里米亚组建新部队,计划将其作为支援主力部队的第二梯队,预计将于24日组建完成。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仍在继续,俄军继续对海港地区实施猛烈攻击。

  2月26日,在顿涅茨克,一名记者在被毁坏的建筑前走过。新华社发(维克多摄)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不会以放弃东部领土来换取与俄罗斯结束战争。乌军已做好准备在顿巴斯地区作战,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将影响战事走向。虽然俄军撤离了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州,但这并不意味着俄军一旦占领顿巴斯地区便不会再次前往基辅。泽连斯基表示,如果有机会,乌方将进行谈判,但拒绝在俄方的“最后通牒”下进行谈判。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8日说,俄军当天摧毁大批从美国和欧洲运抵乌克兰的武器装备。科纳申科夫在通报中说,18日早晨,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空基导弹袭击了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地区一个乌军后勤保障中心,摧毁过去6天从美国和欧洲国家运抵此处的大批武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8日表示,俄乌谈判进程推进“不够理想”,乌方经常在已商定问题上改变立场。他强调,俄方的特别军事行动仍在继续并将按计划进行,同时在俄乌谈判框架内,双方继续在专家层面保持接触。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班玮 袁炳忠 范伟国

  监制:薛颖 魏建华

  统筹:薛磊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陈嫱 黄河 陈畅 华迪 李东旭 李铭

  剪辑:王玉珏

  编辑:程大雨 王丰丰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吴轶楠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