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8 15:18:11
来源:新华网

世卫组织:受沙门氏菌污染的巧克力在多国导致病例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4月27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公报说,近期已有11个国家报告了疑似与比利时生产的巧克力相关的沙门氏菌感染病例,被沙门氏菌污染的巧克力已销往至少113个国家和地区。

  世卫组织介绍,英国3月27日向该组织报告一组沙门氏菌感染病例,调查显示,感染源可追溯到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意大利费列罗集团在比利时阿尔隆的工厂生产的Kinder巧克力系列产品。

  世卫组织说,截至4月25日,已有比利时、法国、德国、爱尔兰、卢森堡、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国和美国共11个国家报告了151例疑似与食用受污染巧克力产品有关的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感染者中89%为10岁以下儿童,至少9名感染者住院。

  国际食品安全官方网已于4月10日发出警报,在全球召回相关产品。世卫组织表示,在获得有关召回的全面信息之前,全球传播风险暂被评估为“中等”。

  中国海关总署本月15日曾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暂停食用费列罗集团比利时阿尔隆工厂生产的4类巧克力产品。

  据世卫组织介绍,沙门氏菌广泛存在于家养和野生动物中,常通过污染食物而感染人类。人感染沙门氏菌后可能出现发热、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通常持续2至7天。大部分感染者无需特殊治疗即可自愈,但对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来说,可能出现重症甚至死亡。

  世卫组织建议公众关注所在国政府提供的相关信息,在平时做好预防沙门氏菌感染的措施,如勤洗手、确保食物煮熟、彻底清洗果蔬等。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0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