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8 23:56:32
来源:新华网

匈牙利表示将与欧盟解决“法治问题”争端

字体: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8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28日在布达佩斯表示,匈政府准备与欧盟委员会解决关于该国“法治问题”的争端。

  古亚什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匈政府已收到欧盟委员会针对其启动“条件机制”程序的通知书。匈方希望与欧盟就恢复基金签署协议。他同时指出,匈方在不介入俄乌冲突等问题上不能让步。

  本月5日,欧盟委员会通知匈牙利政府将启动“条件机制”程序,这一程序允许欧盟暂停向匈拨付资金,涉及资金数额约为40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5美元),其中包括72亿欧元的欧盟恢复基金。27日,欧盟委员会通知匈政府已启动“条件机制”程序。

  根据欧盟规定,“条件机制”程序启动后,匈牙利政府有两个月时间回应指控并提交改善措施。如果欧盟委员会对匈方回应满意,“条件机制”程序将停止。否则,关于暂停向匈拨付资金的提议最终可能将提交至欧盟理事会审议。

  欧盟在新冠疫情暴发后制定了“条件机制”。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某一成员国存在“法治缺陷”,致使欧盟金融利益受到直接威胁,欧盟可针对该国启动“条件机制”程序,采取暂停向该国拨付资金等措施。欧盟委员会去年发布报告,称匈牙利在司法改革、反腐措施等方面有违欧盟“法治原则”,并向其正式发函,列举其机制“缺陷”。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