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3 21:57:00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专家警告德尔塔毒株可能“卷土重来”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3日电(记者王卓伦 尚昊)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2日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主导的研究团队发现,在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之际,德尔塔毒株仍在“隐秘传播”。研究人员警告,待奥密克戎毒株“式微”之时,德尔塔毒株可能会“卷土重来”。

  研究人员对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的废水进行了监测,结果发现,在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之际,德尔塔毒株并未就此消失,而是仍在“隐秘传播”。研究团队开发的预测模型显示,未来几个月内,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将逐渐减弱甚至消失,但德尔塔毒株仍将保持传播,而这可能会导致新一波德尔塔毒株感染潮或出现新的有威胁性的变异毒株。

  研究人员表示,基于废水的流行病学研究方便实用,有助于疫情防控。这项研究已发表在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上。

  迄今,世界卫生组织已确定5种“需要关注”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分别为阿尔法、贝塔、伽马、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由于前三种毒株的传播力已显著减弱,世卫组织今年3月将其分类为“以前传播的需要关注毒株”,将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分类为“正在传播的需要关注毒株”。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