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4 14:21:51
来源:新华网

外媒说俄罗斯如期偿还债务避免主权债务违约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已将其最新一笔主权债务款项以美元方式支付给债权人,从而避免4日出现债务违约。

  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证实,俄方已经支付相关款项。“俄罗斯已经使用位于美国及其伙伴司法管辖区之外的资金偿还债务。”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宣布冻结俄央行在美资产,禁止其除债务支付和油气贸易以外的大多数交易。为进一步施压,美财政部从4月4日起禁止俄动用存在美国金融机构的外汇储备向外国债权人支付主权债务款项。一家美国银行受限于美方制裁,无法处理俄方偿付的总额约6.49亿美元的债款。

  俄罗斯财政部4月29日证实以美元支付了4月4日到期的债务款项,没有像此前宣布的以本国货币卢布还债。这意味着,俄罗斯在5月4日即30天宽限期期满前履行外债合约,从而避免该国数十年来首次主权债务违约。

  路透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些款项已进入一些投资者的账户。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1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