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4 21:41:24
来源:新华网

欧盟委员: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防控不能自满

字体:

  新华社尼科西亚5月4日电(记者郭明芳)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的委员斯泰拉·基里亚基季斯4日通过电话接受塞浦路斯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新冠疫情只是进入新阶段,远非结束。

  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多数欧盟国家已取消或放宽了疫情防控措施。对此基里亚基季斯告诫成员国,在应对这场疫情中不能有自满情绪,并警告新一轮疫情暴发的危险始终存在。她说,欧盟委员会宣布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并非它已结束。

  基里亚基季斯说,欧盟各国仍有9000万人未接种疫苗,限制措施放松后还有许多人对接种第三剂疫苗犹豫不决,欧盟委员会对此感到担忧。她说,这些人有感染新冠并传播新一轮疫情的风险。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862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