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3 01:58:02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埃米尔访问伊朗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5月12日电(记者王守宝)伊朗总统莱希12日在德黑兰与到访的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

  莱希当天在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任何外国干涉不仅不能提供安全,而且不利于地区和平。只有本地区国家才能解决本地区问题。

  莱希说,伊朗和卡塔尔一致认为,应结束对也门的封锁,也门人民拥有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阿富汗问题应通过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来解决。

  塔米姆表示,建设性对话是解决地区分歧的唯一途径。卡塔尔对旨在取消对伊朗制裁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持积极态度,并相信有关问题将通过对话得到解决。

  塔米姆当天还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64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