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3 10:24:17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房计划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2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以色列民政局高级规划委员会12日宣布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房的计划,共涉及4320套住房,其中2684套住房建设获最终批准,1636套获初步批准。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文内斯兰随即对以方上述计划予以谴责。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持续的定居点扩张行为“侵占了巴勒斯坦土地和自然资源,并阻碍了巴勒斯坦人口自由流动”。

  以色列非政府组织“现在就和平”发表声明说,这一举动破坏巴以和平前景和巴未来经济发展,批准新计划的“唯一原因”是希望“取悦右翼政党”。

  以方此举正值巴以局势日益紧张之际。自3月下旬以来,以色列多地发生袭击事件,共造成19名以色列人死亡。以军方在约旦河西岸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并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造成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此外,斋月期间,在耶路撒冷有超过200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警察的冲突中受伤。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巴以和谈主要障碍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64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