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4 10:19:10
来源:新华网

西共体国家签署宣言承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

字体:

  新华社阿克拉5月13日电(记者许正)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13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成员国卫生部长会议,该组织15个成员国在会上签署《阿克拉宣言》,承诺实现西非地区全民健康覆盖。

  西非卫生组织总干事斯坦利·奥科洛在会上说,该宣言包括了成员国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所作出的一系列承诺,将确保各国资金投入,尽力降低个人健康支出。

  “我们注意到,新冠疫情致使许多弱势群体陷入贫困,因此使这一群体享受到健康服务至关重要。此外,成员国还将加强合作、互借经验,以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奥科洛说。

  加纳卫生部长夸库·阿杰曼-马努在会上发言说:“我们不能让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加剧各国在卫生领域的不平等。我们必须借此机会改革我们的卫生系统,而互相借鉴经验将对此有所助益。”

  《阿克拉宣言》还提出西共体国家应加强在传统医药方面的合作,加快制药工业发展填补供需不平衡。

  西共体成立于1975年,有15个成员国,是目前西非地区最大的经济合作组织。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64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