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5 11:05:06
来源:新华网

葡萄牙举办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字体:

  新华社里斯本5月14日电(记者赵丹亮)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暨第二届葡萄牙中学生汉语演讲比赛14日在线上举行。

  比赛包括主题演讲、抽签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部分,演讲题目是《追梦中文,不负韶华》。经过6个多小时紧张角逐,来自阿卡西欧卡拉赞都阿尔德工程师中学的卡罗琳娜·阿莫鲁索获得冠军,将代表葡萄牙参加全球“汉语桥”总决赛,来自埃尔瓦什桑乔二世中学的贝尔纳多·塞凯拉荣获中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致辞中表示,学好中文将拓宽中学生的发展空间,使他们在未来职业规划中更具竞争力,祝愿他们成为促进中葡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友好使者。

  葡萄牙教育部学校建设总局副局长弗洛贝拉·瓦伦特说,葡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立中学中文项目的设立,为中学生们拓宽国际视野,促进葡中两国友好关系做出更多努力。

  本届比赛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和葡萄牙教育部联合主办,参赛选手人数为历年之最。

  葡萄牙目前已有13所公立中学开设中文教学点。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5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