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7 15:21:07
来源:新华网

古巴说美放松部分对古制裁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有限一步”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哈瓦那、华盛顿记者报道:古巴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当天宣布放松部分对古巴的制裁措施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有限一步”,但美国并未改变对古巴的封锁和“极限施压”政策。

  美国国务院16日宣布调整部分对古措施,包括增加美驻古大使馆领事业务和赴美签证办理数量,简化美国家庭赴古巴探亲的申请程序,取消美对古亲属每季度1000美元汇款上限,支持向古巴企业家提供捐助性汇款,为古私营经济从业者提供小额贷款和培训支持等内容。

  古巴外交部回应说,美国政府宣布的对古措施“积极但覆盖范围非常有限”。美方并未解除对古长期封锁,也没有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移除,仍维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对古采取的大部分制裁措施。

  声明重申,古巴政府愿意在不干涉内政和充分尊重独立和主权的情况下,与美国政府在平等的基础上开展相互尊重的对话。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交。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未全面解除对古封锁。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政策,不断升级对古制裁措施。(参与记者:朱婉君、林朝晖、邓仙来)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5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