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7 10:32:30
来源:新华网

漫画丨美国海王:我都要被淹死了

字体:

 

  当前,美国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工薪阶层生计艰难。迫于通胀压力,5月4日,美联储罕见宣布加息50个基点,但收效甚微。美国劳工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CPI同比上涨8.3%,依然在接近40年来的历史高位上。

  通胀“高烧难退”,与美联储“大水漫灌”、过久延续过度宽松货币政策密不可分。美联储于2020年年初开始实施“无上限”量化宽松政策,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尽管一些经济学家很早就警告通胀风险,但包括美联储、拜登政府经济顾问团队在内的决策层一直坚持“通胀暂时论”,维持量化宽松政策,直至高通胀成为大问题。

  通胀不降,美联储加息压力不减。然而,加息却是把双刃剑,抬高的利率使美国经济衰退风险进一步上升,并造成负面外溢效应,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并加剧新兴市场压力。

  这正是“覆水难收”,淹了自己,殃及世界!美国滥用美元霸权,最终损人害己!

 

策划:朱永磊 杨定都 汤丹鹭

设计:樊珊珊 程媛媛

编辑:毕秋兰 刘小军 薛笔犁

 

新华网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