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7 13:53: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约翰逊坚持废除北爱协议 以应对与欧盟谈判失败

字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16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坚称,英国需要推动一项立法来推翻《北爱尔兰议定书》的部分内容,作为应对与欧盟谈判失败的“保险”。

  报道称,约翰逊在斯托蒙特与北爱尔兰五个主要政党的领导人会晤后说,他们都对脱欧后的规则感到不满,英国需要致力于“通过立法解决”这些问题。

  报道指出,新芬党指责约翰逊“不计后果地”威胁要采取单边行动,但约翰逊坚称,修订北爱协议能组建一个权力共享的政府来应对生活成本危机。

  据报道,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将于当地时间17日在下议院宣布,她正在制定一项法律,允许英国单方面暂停履行该协议的部分内容。欧盟称这将违反国际法。

  爱尔兰警告说,如果英国单方面采取行动,那么英国“脱欧”后与欧盟达成的整个自由贸易协议都将受到威胁,并坚称如果约翰逊搁置威胁,达成妥协是有可能的。

  但英国政府认为,采取单边行动的条件已经满足,因为北爱协议的实施正在危及《受难节协议》,它优先考虑爱尔兰北部和南部之间的贸易,将其置于英国和北爱尔兰的贸易之上。唐宁街说,尽管会谈有一个“合理的着陆点”,但欧盟一直不愿修订该协议。

  约翰逊说:“我们不想废除它,但我们认为可以修订这份协议。”他说:“没有一个政党——我刚刚与五个政党都进行了交谈——喜欢它的运作方式,他们都认为可以修订和改进这份协议——从新芬党到社会民主工党和民主统一党,所有这些政党都这样认为。”

  他说:“问题是你要怎么做?我们希望以两厢情愿的方式,跟我们的朋友和伙伴合作来解决这些问题,消除一些东西向的障碍。但要做到这一点,要做到有保障,我们需要同时推进立法解决方案。”(编译/杨雪蕾)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