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9 10:04:09
来源:新华网

“这是个陷阱!” 揭秘乌克兰战场上的外籍雇佣兵

字体:

  阿特坦夫军事基地位于叙利亚、约旦、伊拉克三国边境地带。这座美军基地,据称是该地区新的“恐怖主义中心”,可以同时“再训练”多达500名恐怖分子。

  俄情报部门披露,4月份,在美国情报部门干预下,大约60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被从叙利亚境内的监狱转移到了这里。他们随后将作为所谓外籍雇佣兵,前往乌克兰作战。

  乌克兰政府当初为了征召足够的兵员,公开招募外籍雇佣兵,并宣称有近2万人报名参加。而俄外交部发言人说,俄乌冲突升级以来,来自超过60个国家的大约7000名雇佣兵进入乌克兰。

  图为乌克兰驻美大使馆发布雇佣军招募信息的推特截图。

  除了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外籍雇佣兵中还有不少从未接受过军事训练,甚至从来没用过枪支的人。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多数外籍雇佣兵没用过枪。

  他们中有的人是为了寻找战争刺激,更多人是看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成立“国际军团”的呼吁后,抱着“战地观光”“一战成名”的心态而来,不少人希望借此机会成为网红。

  这些外籍雇佣兵没有想到,即便不会用枪,也会被逼上前线。而且他们以命相博,换来的只是每月7000格里夫纳(约合人民币1400元)的微薄工资。

  俄罗斯方面也宣布,不会对雇佣兵有任何仁慈,他们不会被作为战俘对待,不受《日内瓦公约》保护。

  美国陆军步兵出身的雇佣军霍夫特近日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他们被逼迫着上前线,很多外籍雇佣兵都已阵亡。他说,乌军方将外籍雇佣兵送去基辅,而不配发武器装备,运气好的人员也只能领到大约10发子弹。

  图为霍夫特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视频揭露在乌雇佣军真相的视频截图。

  霍夫特还说:“所有人都应该停止再来乌克兰,这里就是一个陷阱,来了就走不了了。”

  这些外籍雇佣兵还遭到乌克兰方面的嫌弃。目前,乌克兰已经宣布停止招募外国人来乌作战。“国际军团”发言人给出的理由之一,就是大量的雇佣兵缺乏训练,不具备作战技能,他们上不了一线,反而到处添麻烦。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4月17日宣布,已经击毙1000多名外籍雇佣兵,另有900多名外籍雇佣兵逃出乌克兰。

  由于许多国家明令禁止公民前往乌克兰参战,这些私自前往乌克兰的雇佣兵,即便回国也很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监制:刘加文

  监审:杨定都

  编辑:董小娇 陈颖 黄思路

  校对:刘小军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5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