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30 13:49:20
来源:新华网

纵论天下|美国强推“印太战略” 域内国家会买账吗?

字体:

  编者按:拜登政府上台以来,为强化美国霸权地位,强推所谓“印太战略”,意图纠集盟友围堵中国、向域内国家兜售“对抗”祸水的企图;在乌克兰危机中,从埋下火种到煽风点火,从火上浇油到趁火打劫,做下种种恶行;在摆脱经济困境上,滥用货币霸权,扰乱全球经济金融秩序,破坏全球供应链稳定,让全世界为其共同“埋单”。然而,美方的这些企图真能得逞吗?其所作所为最终将给其带来哪些危害?新华网特邀请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通过系列访谈进行深入解读,戳穿美国的“纸老虎 ”假面。

  美国总统拜登近日进行了其上台后的首次亚洲之行,出席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峰会,并推出“印太经济框架”,推销具有浓重对抗色彩的“印太战略”。意图通过“印太经济框架”,推动亚太地区国家在供应链等方面“去中国化”,美国的如意算盘真能打得响吗?美国极力拉拢亚太地区国家,企图打造遏华小圈子,然而相关国家真的会对美国言听计从吗?面对美国的对华持续强硬态度,未来我们可着重采取哪些行动加以应对?戳视频,一起来看看外交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王帆怎么说!

 

策划:钱彤 刘加文

监制:杨定都

统筹:刘小军 毕秋兰

脚本:余申芳 徐海知

特约嘉宾: 外交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 王帆

视频制作:田健锴

编辑:唐凯

视觉设计:杨霁昕

新华网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