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1 15:28:09
来源:新华网

粮食减产 斯里兰卡允许农民重新用化肥

字体:

  斯里兰卡发展有机农业不顺、农作物减产,政府决定改变政策,允许农民使用化肥,以确保粮食安全。

  斯里兰卡农业部长马欣达·阿马拉维拉5月31日宣布,由于水稻、蔬菜减产,政府已告知农民如有必要可恢复使用化肥,尽可能增加农作物产量以确保粮食安全。

  据德新社报道,斯里兰卡原本希望成为全球首个完全依靠有机农业的国家。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提出发展有机农业倡议,去年5月禁止化肥进口。然而,不少农民在肥料不足的情况下开始放弃耕作农田,政府不得不扭转政策。

  阿马拉维拉说,已经要求农民重新耕种荒废的农田以增加粮食产量。拉贾帕克萨本周早些时候指示官员允许农民在化肥和有机肥中作选择,并且以补贴价格提供肥料。

  斯里兰卡人以米饭为主食。斯农业部高级官员阿詹塔·德席尔瓦说,该国水稻已经减产50%,需要进口稻米以填补缺口。农作物减产导致稻米、蔬菜价格飙升,加上燃油、燃气、药品等重要物资紧缺,斯里兰卡经济困难加剧。(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张若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