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3 03:25:36
来源:新华网

俄副防长与联合国副秘书长讨论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耿鹏宇)俄罗斯国防部2日发布消息说,俄国防部副部长福明当天在莫斯科与到访的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格里菲思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特别是乌粮食外运问题。

  福明说,俄方并未封锁乌方在黑海的港口。自3月起开放了一条人道主义走廊供船只驶离乌港口,俄武装部队愿在通往国际水域的航线上保障船只安全。他强调,俄方不会利用乌克兰人道主义形势来完成特别军事行动的任务。

  福明同时表示,发生粮食危机首先是因为西方的制裁破坏了供应链,限制了俄罗斯的粮食出口,而俄罗斯是世界主要粮食供应国之一。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的报告,过去三年里,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合计约占全球小麦出口的30%和玉米出口的20%。俄乌冲突导致的供应链中断致使市场供应趋紧,引发全球粮食价格大幅波动。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