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3 05:06:23
来源:新华网

俄外交部:欧盟有意将乌克兰推向悬崖边缘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耿鹏宇)俄罗斯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说,日前召开的欧盟特别峰会未提及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乌克兰局势的方案,欧盟有意将乌克兰推向悬崖边缘。

  声明说,欧盟特别峰会的结果进一步表明,欧盟成为遵循美国和北约地缘政治方针来遏制俄罗斯的工具。欧盟通过模糊的欧盟一体化承诺、提供致命武器和金钱资助等支持乌克兰。欧盟国家领导人只字未提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乌克兰局势的方案,而是有意将乌克兰推向悬崖边缘。

  声明说,欧盟决定对俄石油和石油产品实施部分禁运、禁止为俄商船提供保险,极有可能进一步引发价格上涨,破坏能源市场稳定,并扰乱供应链。此举将破坏欧盟经济和能源安全,加剧全球粮食危机。欧盟的非法行为引发全球粮食和能源问题恶化的风险,其全部责任将完全由欧盟及其政策支持者美国承担。

  在5月30日至31日召开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对俄第六轮制裁达成一致,将立即禁止进口75%的俄罗斯石油,通过管道供应的石油暂时例外。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