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06 19:40:1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普京批美西方意欲“延长冲突” 乌方称基辅遭导弹袭击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6月6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美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意在延长武装冲突时间。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5日报道,乌首都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说,该市达尔尼茨基区和第聂伯罗夫斯基区的基础设施当天早上遭导弹袭击,造成1人受伤。

  请看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普京3日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统“改变不了任何事情,只是尽可能地延长冲突时间”。乌军已经拥有类似武器,西方供应此类武器“只是为了弥补基辅方面的军事装备损失”。就西方近期加大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普京评论说,围绕额外输送的武器惹出的所有大惊小怪,只有一个目标,即尽可能拖延武装冲突的时间

  ——乌空军司令部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俄军当天向基辅市发射多枚导弹,其中一枚被乌空军拦截,初步调查显示导弹是俄军从位于里海区域的图-95轰炸机上发射的。乌国家铁路公司官员说,俄军袭击的主要目标是铁路设施。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5日表示,俄军使用高精度远程空基导弹打击基辅郊区,摧毁了东欧国家提供的T-72坦克和车辆维修企业厂房内的其他装甲车辆。

  ——据俄媒体5日报道,俄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说,95%的俄战略火箭军部队处于完全战备状态。卡拉卡耶夫表示,俄战略火箭军部队正在继续重新装备可携带高超音速弹头的“先锋”导弹系统。此外,今年已装备了“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乌茹尔导弹兵团也将开始进入战备值班。

  这是6月2日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市东部北萨尔托夫卡拍摄的受损建筑。新华社发(彼得·德鲁克摄)

  ——俄外长拉夫罗夫4日说,石油等能源的价格不受政治影响,而是由需求驱动。考虑到因西方政策而确立的价格水平,俄没有遭受预算损失,相反,俄能源出口的利润将大幅增加。俄方有多个“替代销售市场”,且已经在那些市场“增加销售”。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5日报道,受涉俄制裁影响,德国纳税人和天然气用户每年可能将多掏50亿欧元。

  据报道,德方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德国的子公司列为“受托管理”状态后,俄方已于5月暂停向这一子公司供气,托管方德国联邦网络局不得不购入价格更高的替代天然气,以确保完成合同规定供气。报道援引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的预测说,德方每天需要额外购买1000万立方米天然气,一年预计需要花费35亿欧元;另外,哈贝克已经要求向位于雷登的天然气存储设施注气,成本会进一步增加。

  《星期日世界报》预测,所有额外花销及成本都将自10月起转嫁到天然气供应商及消费者身上

  -END-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关心国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陈嫱 孟菁 赵冰 郭倩 李铭 李东旭 李奥 耿鹏宇 郑昊宁

  剪辑:王沛

  编辑:程大雨 王申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何媛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71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