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8 14:1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心情糟透了”!民调显示八成美国人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

字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6日报道,《华尔街日报》与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人对美国经济深感悲观,并认为美国人在最重要的价值观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调查发现,美国人现在情绪很差,对经济的不满程度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这种悲观情绪不仅针对当下经济,还包括对美国政治体制、全球领导地位及其帮助大多数人实现美国梦的能力的怀疑。

  约83%的受访者认为经济状况很差或不太好。超过三分之一(35%)的受访者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一点也不满意。这是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自1972年以来开展的民调中不满意程度最高的一次。

  仅有略超过四分之一(2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有很大机会提高生活水平,比去年下降了20个百分点。略低于一半(46%)的受访者不这样认为。

  38%的受访者称自己的财务状况在过去几年变差了。根据半个世纪以来的民调数据,除了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后的那次外,这是唯一一次有超过3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财务状况变差。

  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负责公共事务和媒体研究的副总裁珍妮弗·本兹说,调查结果显示,高通胀是造成经济前景悲观的主要因素。

  民调结果显示,目前控制白宫和国会的民主党在11月的选举前面临的是心灰意冷的选民。

  报道称,更广泛地说,这项民调揭示了美国人对国家团结的悲观看法以及两党在文化问题上的分歧,表明美国人的经济和社会态度被悲观情绪所笼罩。约86%的受访者说,在最重要的价值观方面,美国人存在严重分歧。超过一半的受访者预计这些分歧将在5年后加剧,而去年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这样认为。

  约六成受访者对大多数人实现美国梦的能力持悲观态度。

  加利福尼亚州索克尔83岁的社区学院退休教师朱莉·奥尔森·爱德华兹说,让她失望的是,这个国家未能提供机会和正义。

  科罗拉多州伯绍德69岁的退休电信工人罗伯特·本达说,汽油太贵了,他负担不起开车回得克萨斯州探亲的费用。

  曾经是民主党人、现在转向保守派的本达说:“我很生气。我们的政府只服务于精英集团,不管其他人死活。”

  民调发现,两党在一系列文化问题上存在分歧。

  报道称,在这项调查中,社交媒体公司也因为让美国人彼此不和而受到抨击。近三分之二(64%)的受访者说,脸书和推特等平台对社会有害,因为它们强调人与人之间的差异;而略高于三分之一(34%)的受访者说,社交媒体是有益的,因为它们为所有美国人提供了分享观点的途径。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