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11 17:13:43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波罗的海舰队作战演习 乌总统向英法求援重武器

字体:

  新华社基辅6月11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10日发布消息说,俄波罗的海舰队正在相关区域举行作战演习。乌总统泽连斯基10日会见到访的英国国防大臣时强调乌方在重武器方面的迫切需求。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俄国防部网站消息说,参加此次作战演习的有来自俄波罗的海舰队的约1万名军人、60多艘战舰和补给舰、约45架飞机和直升机等。

  演习中,水面战舰和补给舰在波罗的海海域对模拟敌军舰船进行搜索,将完成防空、反舰、反潜等实战演练。另外,陆上演习部队已完成在加里宁格勒州训练场指定区域的部署,将使用坦克、步兵战车、自行榴弹炮、“飓风”和“冰雹”多管火箭炮等对模拟敌军目标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将一直持续至本月19日。

  俄波罗的海舰队此次作战演习是在北约在该海域举行年度军演背景下进行的。本月5日,来自14个北约国家以及北约伙伴国芬兰和瑞典的约40艘军舰从瑞典斯德哥尔摩港驶入波罗的海,开始名为“波罗的海行动”的军事演习。演习在波罗的海南部海域举行,将持续至17日。

  另据俄国防部网站同一天消息,俄太平洋舰队当天在太平洋远海区域完成计划内演习任务。演习期间,太平洋舰队共完成300多次作战演习任务,其中170次使用实战武器。此次演习于3日至10日举行,超过40艘战舰和支援舰艇以及约20架飞机参与。

  据俄政府网站10日发布的消息,俄总理米舒斯京签署了有关俄罗斯退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命令。依照相关规定,从世界旅游组织收到成员国发来的正式通知起,还需一年时间才能完成整个退出程序。

  世界旅游组织4月2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特别大会,主要议题之一是讨论是否暂停俄罗斯成员国资格。会议开始后,俄罗斯即主动提出退出该组织的意向。俄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说,世界旅游组织实际上已被欧盟国家垄断,用于谋取其自身利益。俄方认为继续在世界旅游组织工作已不适宜,决定退出该组织。

  这是6月1日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市拍摄的被炸毁的楼房。新华社发(彼得·德鲁克摄)

  @乌克兰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10日在基辅会见到访的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双方重点讨论了英国对乌军事援助和乌安全保障问题。泽连斯基在会谈中说,当前乌方的主要优先事项是迅速获得重武器。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日援引泽连斯基的话说,目前前线战局没有发生显著变化。泽连斯基说,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和其他顿巴斯地区城市是俄军进攻重点,但乌军仍在坚守。在扎波罗热地区,乌军挫败了俄军的进攻。在哈尔科夫地区,乌军收复了部分土地。在尼古拉耶夫方向,乌军继续进行防御作战。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0日报道,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斯基比茨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俄军在前线的火炮数量是乌军的10倍至15倍。当前乌军每天消耗的炮弹数量为5000枚至6000枚。

  法国总统府9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泽连斯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马克龙说,法国将继续致力于满足乌克兰包括重型武器在内的需求。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班玮 范伟国 李生江

  监制:关心国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耿学鹏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陈嫱 孟菁 刘恺 赵冰 徐永春

  剪辑:王玉珏

  编辑:王申 鲁豫 孙浩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张旭烨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