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2 10:16: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各地民众集会要求政府应对枪支暴力问题

字体:

  6月11日,人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集会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和政客应对枪支暴力问题,加强保护儿童生命安全。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电(记者孙丁 肖潇)美国各地民众11日举行集会示威,要求政府和政客应对枪支暴力问题、加强保护儿童生命安全。

  示威活动由倡议加强枪支管控的社会活动团体“为我们的生命游行”组织。据该团体介绍,集会在华盛顿、纽约、芝加哥、丹佛、圣安东尼奥、洛杉矶等超过450个地点举行。

  6月11日,人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集会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和政客应对枪支暴力问题,加强保护儿童生命安全。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在华盛顿,数万人聚集在国家广场华盛顿纪念碑北侧草坪上,许多人手持或高举标语牌,上面写着“救救孩子们”“保护生命而非枪支”“遏制枪支暴力”“我是下一个吗?”等。

  “为我们的生命游行”负责人之一特雷文·博斯利在现场发表演讲说,全世界都能听到美国儿童的哭声,但美国部分政客就是充耳不闻。

  6月11日,人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集会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和政客应对枪支暴力问题,加强保护儿童生命安全。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近期,美国发生多起造成严重伤亡的枪击事件。上月24日,一名18岁男性枪手闯入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杀害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震惊美国以及国际社会。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期表决通过一揽子旨在加强枪支监管的法案草案,但因民主党与共和党在控枪问题上分歧严重,舆论普遍担心众议院法案草案难以在参议院推进。

  美国网站“枪支暴力档案”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发生256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枪击事件,超过1.9万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包括735名未成年人,其中158人不到12岁。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