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2 17:16:12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欧委会下周末前结束乌欧盟候选国地位讨论 或有数百乌军据守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1日表示,欧委会将在下周末前结束关于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的讨论。据塔斯社11日报道,可能有数百乌军人员据守在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的几栋建筑里。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乌通社)11日报道,冯德莱恩当天在基辅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欧委会目前正在就是否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为欧盟成员国准备相关建议,欧委会将在下周末之前结束有关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的讨论。

  ——据塔斯社11日报道,随着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力量收紧包围圈,此前被困在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的部分平民从未受乌军控制的通道撤离。目前北顿涅茨克市的乌军剩余力量据守在这家氮肥厂的几栋建筑里,并有可能扣留了几百名平民作为人质。当天早些时候,卢甘斯克武装力量透露,该氮肥厂可能有300至400名乌军人员以及约500名平民。

  ——据乌通社11日报道,扎波罗热州梅利托波尔市市长伊万·费多罗夫说,经过2周战斗,乌军成功在扎波罗热将战线向前推进了5至7公里,将收复梅利托波尔市等地。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说,截至当日上午,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俄军继续向乌方控制的地区开火,大量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据乌通社11日报道,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政府计划在全国戒严结束后取消包括禁止成年男性出国旅行等限制措施。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泽连斯基10日在基辅会见了到访的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双方重点讨论了向乌方提供安全保障以及英国对乌军事援助的问题。泽连斯基称,当前乌方的主要优先事项是迅速获得重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1日通报说,过去一天,俄军使用高精度空基导弹打击了哈尔科夫州安德烈耶夫卡地区的一处外国雇佣兵部署点。俄军还在尼古拉耶夫州击落乌军2架米格-29战机,在哈尔科夫州击落1架苏-25战机,并在哈尔科夫州和卢甘斯克等地击落12架乌军无人机。(参与记者:李铭、李东旭、刘恺、赵冰)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73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