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5 23:51:39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乌方说乌军仍控制着北顿涅茨克市工业区 俄方说欧洲三国领导人访问基辅可能把乌克兰进一步推向“民族灾难”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北顿涅茨克市市长斯特柳克15日说,俄军正从多个方向进攻北顿涅茨克市,但乌军仍控制着该市工业区,并不断对俄军发起反击。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科萨切夫15日说,如果德国、意大利和法国领导人访问基辅“按照事先写好的剧本”进行,只会将乌克兰进一步推向“民族灾难”。

  ——斯特柳克1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由于俄军炸毁了北顿涅茨河上的桥梁,乌方后勤供应正越来越困难。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援引乌内政部长顾问瓦季姆·杰尼先科的话报道,目前乌俄军队正在北顿涅茨克市市区激战,俄军近日向该市增派了大约5个营级战术群。

  ——科萨切夫1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德国、意大利和法国领导人即将访问基辅的目的是: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军事和经济援助,向西方出口乌克兰粮食等欧洲所需的商品,讨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如果此次访问“按照这一事先写好的剧本”进行,只会将乌克兰进一步推向“民族灾难”,而不是帮助乌克兰成为真正的欧洲国家。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可能于16日对乌克兰进行联合访问。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5日表示,俄罗斯同美国及欧盟之间的沟通是必要的,并将继续下去。但这种沟通必须建立在顾及彼此关切和互利的基础上,并遵循相互尊重和安全不可分割的原则。

  ——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在黑海沿岸的康斯坦察空军基地说,乌克兰总统应该与俄罗斯谈判,欧洲人也将出现在谈判桌上以提供安全保障。马克龙说:“我们希望和平,这意味着在某个时候战火必须停止、谈判必须重启”。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截至15日,俄军在对乌作战中损失人员32750人,损失坦克1440辆、装甲车3528辆、火炮系统722套、多管火箭炮230套、防空系统97套、固定翼飞机213架、直升机179架、战术无人机591架、舰船/巡逻艇13艘、汽车和燃油运输车2485辆。

  ——据塔斯社15日报道,据守在北顿涅茨克市工业区的乌军数量大约为2500人,其中多达四分之一的人是外国雇佣兵。在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目前大约有1000到1200名平民。

  ——据俄罗斯媒体15日报道,藏匿在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的乌克兰武装人员已经被全部包围,没有机会逃脱。

  ——据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发布的最新战报说,俄军使用远程导弹摧毁了利沃夫州一处储存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弹药的仓库。俄军还在顿涅茨克地区、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等地火车站摧毁了美国和欧洲国家向乌方提供的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打击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乌军雷达站、防空导弹系统、弹药库和通信站等设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他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了电话,双方就下一步对俄罗斯采取的举措协调立场,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国防务合作进行了交谈。

  ——乌克兰粮食协会14日在官网发表声明,呼吁乌政府在位于乌克兰敖德萨州中部的德涅斯特河口与摩尔多瓦边境之间开辟“绿色走廊”,以便将乌粮食通过唯一通行的高速公路运至南部多瑙河沿岸港口。(参与记者:黄河、李东旭、李铭、林惠芬、华迪)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