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16 20:54:3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警告美“玩火”危险 意法德领导人要访基辅

字体:

  新华社基辅6月16日电 美方15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安全援助。俄方警告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玩火”十分危险。另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法、德三国领导人可能于16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请看新华社记者发回的最新报道——

  @俄罗斯莫斯科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5日表示, 美国继续在乌克兰问题上“玩火”,这十分危险。俄罗斯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的做法极其反感,呼吁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保持最大限度谨慎,停止向乌方提供武器,以避免局势升级,而向乌方提供武器的车队将成为俄军合法打击目标。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可能于16日对乌克兰进行联合访问。对此,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科萨切夫表示,他们的目的是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军事等援助,向西方出口乌克兰粮食等欧洲所需的商品,讨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如果此次访问“按照这一事先写好的剧本”进行,只会将乌克兰进一步推向“民族灾难”

  另据俄媒体15日报道,据守在北顿涅茨克市工业区的乌军数量大约为2500人,其中四分之一是外国雇佣兵。在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藏匿的乌克兰武装人员已经被全部包围,厂内目前还有大约1000到1200名平民。

  @乌克兰基辅

  乌克兰总统网站15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与拜登通电话,称美方的额外安全援助“重要且及时”。

  据美国白宫和国防部分别发表的声明,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和2.25亿美元的额外人道主义援助。其中,额外安全援助包括榴弹炮及炮弹、“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先进火箭弹系统所需的弹药、军用电台等。

  这是2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罗马尼亚康斯坦察空军基地

  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在黑海沿岸的康斯坦察空军基地说,乌克兰方面应该与俄罗斯谈判,欧洲人也将出现在谈判桌上以提供安全保障。他说:“我们希望和平,这意味着在某个时候战火必须停止、谈判必须重启”。

  6月15日,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左)在黑海沿岸的康斯坦察空军基地发表讲话。新华社发(克里斯泰尔摄)

-END-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班玮 范伟国 李生江

  监制:薛颖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孟菁 黄河 华迪 李铭 邓仙来 林惠芬

  剪辑:淡然

  编辑:马晓燕 孙浩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74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