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19 17:42:3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乌方说可能8月底与俄复谈 俄方质疑“能聊啥、和谁聊”

字体:

  新华社基辅6月19日电 乌克兰媒体18日援引乌官员的话报道,乌方可能会在8月底恢复与俄罗斯的谈判。俄官员当天予以回应。请看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关于谈判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8日援引乌谈判代表团团长、乌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的话报道,乌克兰可能会在8月底恢复与俄罗斯的谈判他还说,在乌军将俄军逐出乌领土或俄军主动撤退至2022年2月24日之前位置的前提下,乌克兰可以考虑与俄罗斯达成一项最低限度的协议。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8日表示,他对俄乌代表团可能于8月恢复的谈判“是否有话可聊以及能和谁聊”持怀疑态度。

  这是6月2日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市东部北萨尔托夫卡拍摄的受损建筑。新华社发(彼得·德鲁克摄)

  ——关于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18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将于本月21日至28日暂停输气,以执行计划中的年度检修,且已事先得到项目股东同意。

  “土耳其溪”每年可供气315亿立方米,从俄罗斯沿海经黑海海底至土耳其西北部城市基伊科伊,分两条线分别向土耳其市场供气和从陆路穿越土耳其西北部向东南欧国家供气

  俄罗斯过去主要经由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后来受到俄乌关系恶化影响,俄罗斯寻求输气渠道多样化,建设了“土耳其溪”和经波罗的海通向德国的“北溪-2”输气管道,绕开乌克兰向欧洲供气。受俄乌局势变化影响,德国今年2月宣布暂停“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认证程序。

  ——关于西方制裁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8日说,欧盟日前发表的有关制裁俄罗斯不会威胁全球粮食安全的声明“毫无价值”。欧盟未考虑反俄制裁对自身和第三国的经济影响,只在口头上强调关注受粮食危机影响的国家的利益。她要求欧盟停止误导国际社会。

  ——关于西方“拱火”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7日说,美西方持续在经济上和武器上支持乌克兰是为了延续战争。他说,白俄罗斯不打算与乌克兰发生战争,而西方国家正试图将白俄罗斯卷入在乌克兰的冲突。

  -END-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耿学鹏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孟菁 黄河 华迪 李铭 鲁金博 陈立希

  剪辑:淡然

  编辑:程大雨 孙浩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75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