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0 16:29:1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乌说将拿回属乌的一切 俄称美无法迫使俄遵守美国规则

字体:

  新华社基辅6月20日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9日说,不会将南部地区拱手让人,将拿回属于乌克兰的一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美国无法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来迫使俄罗斯遵守美国制定的规则。请看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乌克兰基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视察了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州和敖德萨州前线。他19日发表视频讲话说,乌克兰不会将南部地区拱手让人,乌克兰将拿回属于乌克兰的一切,黑海将会是安全的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9日报道,乌内务部部长顾问杰尼先科当天在电视节目中说,乌东部前线局势艰难,尤其是北顿涅茨克方向,但局势仍在控制中。他说,俄军过去一天并未在关键区域取得进展,在北顿涅茨克市也未取得任何特别突破。

  5月23日,在顿涅茨克的波克罗夫斯克,一名女子登上火车。新华社发(迭戈·埃雷拉摄)

  @俄罗斯莫斯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美国无法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来迫使俄罗斯遵守美国制定的规则。美方欲迫使俄方遵守美方制定的规则,美方自己很清楚此举不会得逞。

  俄罗斯国防部19日通报,过去一天,俄军使用高精度巡航导弹打击了乌军设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一处指挥所,当时乌军正召开作战会议,逾50名包括将军在内的军官死亡。俄军还炮击顿涅茨克地区、哈尔科夫州等地,给乌军造成重大损失。

  俄新社19日援引卢甘斯克武装力量的消息报道说,目前被困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的乌军仍在激烈抵抗,同时也表达谈判的意愿。卢甘斯克武装力量说,氮肥厂外围的乌军试图将粮食和弹药从利西昌斯克方向通过北顿涅茨河运送给被困乌军。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当前主要目标是切断被困乌军的补给。

  5月15日,在马里乌波尔,一位当地居民坐在室外休息。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俄加里宁格勒州州长阿里汗诺夫19日说,立陶宛禁止一些货物从俄罗斯其他地区转运至加里宁格勒州的行为非法。加里宁格勒州是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

  据阿里汗诺夫介绍,立陶宛铁路部门此前通知加里宁格勒州铁路部门,因欧洲国家对俄实施制裁,6月18日起,立方将限制一些货物从俄其他地区经立陶宛向加里宁格勒州运输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耿学鹏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孟菁 刘恺 华迪 李铭

  剪辑:王玉珏

  编辑:程大雨 马晓燕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