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1 21:06:0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乌说俄或将攻占卢甘斯克全境 俄警告立陶宛“将回击封锁”

字体:

  新华社基辅6月21日电 乌克兰方面20日说,俄军或将在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地区全境。俄罗斯20日抗议立陶宛禁止经立境内铁路向俄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并警告如立方不恢复运输,俄将作出回击。

  @乌克兰基辅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援引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的话报道,北顿涅茨克市的决定性战斗正在进行,俄军作战任务是大概在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地区全境。

  2月24日,一辆汽车行驶在卢甘斯克街头。新华社/卫星社

  乌通社当天援引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的话报道,北顿涅茨克市和利西昌斯克市周围多个村庄正发生战斗,乌军已失去对北顿涅茨克市附近梅托基恩村的控制。盖代称,卢甘斯克地区整个前线局势极其艰难,目前无法确定伤亡人数。

  @俄罗斯莫斯科

  俄罗斯外交部20日说,立陶宛在未事先通知俄方情况下,禁止经立境内铁路向加里宁格勒州运输大部分种类货物,俄方要求立即取消这些限制。加里宁格勒州是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俄方说,如果在不久的将来未能恢复货物运输,俄方保留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利益的权利。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立陶宛此举前所未有,是非法行为,俄方将此视作封锁俄罗斯的一部分。

  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20日称,禁止通过立陶宛向加里宁格勒州转运货物不是立陶宛的决定,是根据欧盟对俄相关制裁作出的。

  这是2021年4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俄外交部大楼资料照片。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州长博戈马兹2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布良斯克州苏泽姆卡村当天清晨遭乌军炮击,一人受伤,包括地方电网在内一些设施受损,部分地区停电。苏泽姆卡村位于俄乌边境,与乌克兰北部苏梅州接壤。

  俄罗斯国防部20日通报,俄军使用“棱堡”岸防导弹系统发射的“缟玛瑙”高精度导弹打击了位于乌克兰敖德萨州的阿尔齐兹机场,摧毁一座无人机控制站和两架无人机。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0日报道,俄军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了新型高精度航空导弹“305”以摧毁弹药库和油料库等重要军事目标。

-END-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徐力宇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孟菁 刘恺 薛东梅 陈畅

  剪辑:王玉珏

  编辑:王科文 马晓燕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76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