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2 15:16:52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启动仪式

字体:

  新华网东京6月22日电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近日正式举办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启动仪式,并与大连市公证处首次合作,为居住在领区的陈先生远程办理了委托公证。

  图为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启动仪式(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供图)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表示,总领馆积极打造“智慧领事”平台,强化数字化、全天候领事服务,通过“互联网+”、“科技+”创新优化为民服务,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就是在领事服务领域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之一。总领馆将以本次活动为新契机,进一步着眼海外同胞的“急难愁盼”,不断总结和改进,用心用情用力为大家纾困解忧,打造更加利民、暖民的海外之“家”。

  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成英俊、大连市司法局副局长秦保清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在线观摩,认为总领馆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合作是依托信息化技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创新举措,今后将加强和深化统筹协调,为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外侨胞提供更优质服务。

  视频公证结束后,申请人陈先生表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新颖、便捷、高效,极大降低了办证成本,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在新时代服务海外侨胞的力度和温度。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