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4 07:51:06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丨共向未来

字体:

  自2006年序幕开启,金砖国家合作已走过16个年头。金砖国家优势互补,不断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成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典范。

  在当前世纪疫情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国际格局加速演变、世界经济复苏任重道远的背景下,金砖国家不断深化共识,加强合作,为应对全球挑战贡献“金砖主张”,为全球发展贡献“金砖力量”。

  时隔5年,金砖国家主席国的接力棒再次交到中国手中。深化金砖合作,淬炼金砖“成色”。如今,这块南南合作的“金字招牌”将推动各方携手并进,共向未来。

  总策划:吕岩松

  总监制:周宗敏、袁炳忠

  策划:班玮

  出品:孙志平

  制片:张平锋

  统筹:秦大军、关桂峰

  编导:林涵、杲均丰

  视频记者:陈嫱、华迪、孟菁、陈昊佺、王朝、陈威华、罗婧婧、田弘毅、李德欣、谢照、卞卓丹、姜磊、李成、何山、王鹤、董宝森、杨志刚、梅元龙、朱聪、曲艺伟(摄制)

  报道员:詹姆斯·扎克、阿希姆、比克拉姆

  配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877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