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4 20:04:10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南非美食:Pap

字体:


  在南非,有一种当地人十分喜爱的食物,叫作Pap。这种食物由白色玉米粉混合其他粮食粉末制作而成,吃起来口感滑腻、有嚼劲。由于它本身没什么味道,食用时需要蘸上肉汁或搭配蔬菜、豆子、鸡肉、牛肉吃,有的还加入咖喱,味道极佳。

  Pap的做法并不复杂却颇费力气——准备好铁质大桶加入清水,水烧开后加入玉米粉持续搅拌,随着温度上升,玉米粉逐渐变成糊状,此时继续加入面粉不断搅拌,直到变成白色的糊状就可以出锅了。在缺乏机械辅助的街边厨房里,这并不是一项容易完成的工作,尤其当Pap粉逐渐黏稠,每搅动一次都要使很大劲。而制作过程中使用的火候、水量、面粉量,则全靠厨师凭经验掌握,太稀了变成粥,太稠了不方便食用。

  由于Pap热量高、饱腹感强,在南非、津巴布韦、莱索托等南部非洲国家是当地人的主要食物。午饭时,三三两两聚一起在路边吃上一顿带肉汁的Pap,也是南非劳动人民难得的休闲时光。(记者:田弘毅、报道员麦克·斯宾塞;剪辑:郑开君;编辑:马峥、鲁豫、王丰丰、王申)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77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