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11:08: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特朗普被曝曾一再试图利用司法部推翻大选结果

字体:

  据路透社报道,美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当地时间23日就国会山骚乱举行的第五场听证会结束,出席作证的前代理司法部长罗森表示,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前,几乎天天施压司法部高层人员,敦促官员们推翻他在2020年败选的结果,好让他能非法掌权。

  报道称,罗森说,2021年1月6日美国会正式确认拜登为新总统的前几天,特朗普屡次批评美司法部不够努力调查“选举被窃”的不实指控。

  他作证时还表示:“(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间,总统每天打电话或是跟我视频通话,只有圣诞节等一两天例外。”

  报道称,罗森也提到,特朗普提出指派一位“特别检察官”来调查“选举欺诈”的可能性,并要他跟朱利安尼等人会面。身为特朗普律师的朱利安尼提倡“选举欺诈”的不实指控。

  美国前司法部代理副部长多诺霍则在听证会上表示,特朗普曾告诉美司法部官员:“我要你们做的就是表明有舞弊,剩下的就交给我和共和党议员们。”

  报道称,特别委员会也把听证会的重点放在特朗普盟友、前司法部高级官员克拉克。

  听证会详细公开克拉克试图取代罗森成为代理司法部长但失败,以及克拉克推动司法部致函数个选举关键州,要这些州宣布“特朗普是大选赢家”。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