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6 22:16:3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军已控制北顿涅茨克市 乌称首都基辅再遭导弹袭击

字体:

  新华社基辅6月26日电 乌克兰北顿涅茨克市长亚历山大·斯特留克25日证实,北顿涅茨克市已完全被俄军控制。俄军当日继续在各个方向发动攻击,对尼古拉耶夫、哈尔科夫、顿涅茨克等地区不断发起炮击,基辅等地遭导弹袭击。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乌克兰基辅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5日消息,斯特留克说,北顿涅茨克市已经完全在俄军控制下,俄军正在恢复城市的秩序,并任命了该市的负责人。

  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顾问格拉先科2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天早上基辅市一栋居民楼被1枚导弹击中并起火,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开展营救。乌国家紧急情况局2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证实,一栋建筑被导弹击中并起火,正组织力量扑救,有人员在袭击中受伤。

  乌国家通讯社26日援引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阿列克谢·贡恰连科消息称,根据初步信息,共有14枚导弹袭击了基辅市和基辅州。

  @俄罗斯莫斯科

  俄罗斯国防部25日通报,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完全控制了北顿涅茨克市、博罗夫斯科耶市以及两个居民点,北顿涅茨克氮肥厂的控制权交由卢甘斯克武装力量。

  6月20日,顿涅茨克当地居民从被损坏的建筑撤离。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5日表示,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对顿涅茨克地区一处锌工厂厂房实施打击,消灭了80名波兰雇佣兵,摧毁20辆装甲战车和8台“冰雹”多管火箭炮。

  他说,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了乌军213架飞机、132架直升机、1355架无人机、350套防空导弹系统、3797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670台多管火箭炮、3012门野战火炮及迫击炮和3848辆特种军用车辆。

  -END-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关心国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耿学鹏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陈嫱 孟菁 耿鹏宇 李奥 李铭

  剪辑:孙硕

  编辑:马骁 程大雨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吴轶楠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77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