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5 11:25:33
来源:新华网

美国“独立日”枪击事件犯罪嫌疑人被捕

字体:

  新华社芝加哥7月4日电(记者徐静)美国中部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警方4日宣布,当天发生的“独立日”游行枪击事件犯罪嫌疑人已被捕。

  警方在记者会上说,嫌疑人为22岁的罗伯特·克里莫三世。海兰帕克市所在的莱克郡犯罪特别工作组警官克里斯托弗·科韦利说,犯罪是“随机,有意的”。他说,嫌疑人使用了一支威力强大的步枪,从一栋建筑物屋顶向人群开枪,造成5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后伤重不治。作案枪支已在现场被起获。

  警方没有说明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

  7月4日,一辆警车驶离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的枪击现场。新华社发(文森特·约翰逊摄)

  美国总统拜登4日下午发表声明,对海兰帕克市枪击事件表示震惊。海兰帕克市市长罗特林和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茨克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枪手暴行。事发后,海兰帕克市及周边地区原定于当天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均被取消。

  据美国网站“枪支暴力档案”最新数据,美国今年已发生至少309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枪击事件,超过2.2万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

  这是7月4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拍摄的“独立日”游行贵宾看台。新华社发(文森特·约翰逊摄)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80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