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8 23:00:50
来源:新华网

二十国集团外长呼吁强化多边主义和确保粮食供应链恢复

字体: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7月8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落幕。与会外长呼吁国际社会一致行动,强化多边主义,确保粮食供应链的恢复。

  印尼外长蕾特诺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者一致认为多边主义仍然是解决全球挑战的最佳方式,全球迫切需要强化多边主义。政治意愿和全球协作对于确保多边主义的成功至关重要。

  蕾特诺说,与会者都更加关注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飙升,因为这将妨碍全球复苏。其中发展中国家所受影响最大,特别是低收入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全球迫切需要解决粮食供应链中断的问题,将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粮食和肥料重新纳入全球市场至关重要。

  印尼是今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本次外长会的主题是“共建一个更加和平、稳定和繁荣的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129